学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管快讯 > 正文
树征信意识 建诚信校园
2022年06月10日 15:54  点击:[]

——学院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营造“知诚守信”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强化诚信意识、树立正确征信观念,6月9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征信意识专题宣讲及“诚信主题征文及视频类作品竞赛”表彰大会,人行德阳中支征信科向传忠、农行德阳分行方渊、学院学生处张兴荣等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人行德阳中支许明朗老师以“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为题做了宣讲,重点讲解了征信的概念、意义、作用等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当前开展征信工作的机构、个人查询信用记录的方式、不良信用记录造成的危害等内容,特别强调每个人应该提高信用意识,重视征信、用好征信,增强自我防护能力,走好人生第一步。

宣讲结束后举行了“诚信主题征文及视频类作品竞赛”表彰大会。此次竞赛活动由人行德阳中支、农业银行德阳分行和学院联合主办。自2022年1月份启动以来,全院学生围绕“诚信”主题积极参赛、踊跃投稿,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与会领导现场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活动最后,张兴荣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石,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加强学习,筑牢诚信意识,将诚信观念外化为实际行动;二是要遵守法纪,理智行事,要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和不诚信行为,提高辨别是非曲直的眼力;三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为一时之利弄虚作假,以诚待人、以信立本。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学生处电话:0838-2502961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