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弘扬爱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10月25日 11:35  点击:[]


——学院组织开展《金刚川》观影活动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筑牢理想信念基,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24日晚,学院在南北校区操场组织全体在校学生观看了经典革命抗战电影《金刚川》。

晚上7:15,在全院师生井然有序的等待中,《金刚川》缓缓拉开放映帷幕。作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献礼片,《金刚川》精巧新颖的叙事角度,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以血肉之躯和大无畏牺牲精神书写英雄赞歌的真实历史故事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某连队为让大部队在指定时间过桥,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这座“打不断、炸不烂、冲不垮”的信仰之桥。

电影高度还原人物和历史,深刻诠释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抗美援朝精神,深深感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汲取不惧艰苦、勇往直前的民族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高举先辈们的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理想信念和青春热血奋力拼搏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学生处电话:0838-2502961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