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管快讯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启“警然有序”新学期!
2024年03月05日 15:1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校园安全防范水平,确保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序进行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组织观看<开学安全第一课>的通知》,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拟定《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方案》,并于3月4日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勤,四川省女子监狱团委书记陈婧妍、政策法规(信访)科科长刘雨朦到我校开展专题讲座。讲座分别以“反电信网络犯罪、做守法公民”“‘职’引青春——做好职业规划”“监狱人民警察应该要学什么法律?”为主题主讲老师针对青年大学生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紧贴青年学生实际的生动案例,围绕在校大学生不良行为、电信网络犯罪、职业规划等进行了重点讲解。省女监民警、我校2018届毕业生刘弋杨警官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从警经历。本次讲座采用“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四系学生代表分别在新老校区学术报告厅现场聆听讲座,其余学生在教室通过“川司警院正青春”视频号同步观看,实现了学生全覆盖。

此外,各中队还结合实际,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观看《安全第一课》和《今日说法》等视频。田亮书记、张弩副院长分别带领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总务处等部门对新老校区各系活动开展及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学院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完成收心、静心、立心的思想转变,开启“警然有序”的新学期。下一步,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为学生学习成长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旌阳区检察院检察官王勤在新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四川省女子监狱团委书记陈婧妍开展职业规划讲座


四川省女子监狱政策法规(信访)科科长刘雨朦

开展“监狱人民警察应该要学什么法律”普法讲座



1530A

田亮书记带队巡视“开学第一课”开展情况




                                      张弩副院张带队巡视“开学第一课”开展情况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政编码:618000

学生处电话:0838-2502961

资助中心:0838-2531183   0838-2501821

心理健康中心(预约):0838- 2533267

档案室:0838-2531621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